有食

ALL叶修。
致力于吃货和睡觉(= ̄ ρ ̄=) ..zzZZ
感染了拖延症!!!!

—— 王叶/Vampire 1(练笔)

-练笔向
-人类王杰希 X 吸血鬼叶修
-架空,可能OOC慎
-作者常识死绝,慎

试幕起。

几片干枯卷边的树叶,悬在地面上打转。挂在外伸杆子上的木质招牌前后摇晃得厉害,眼前显然仿西部风格的酒吧,里头的灯光毫不遮掩地泄露出来,在凄冷的夜里像是以“温暖”诱导人们进到它的内部。

将纸条攥紧放进衣兜中,王杰希眯起被风吹很不舒适的眼睛。刺骨寒风挲过他的脸和手,似乎还企图往衣服与肌肤间的空隙里头钻。他无法抑制自己身体被冻得颤抖,却依然挺直身板,往酒吧迈开比以往有些急促的步子。

显然撑不满整个门框的木门被推开后松手,里外不停摆动倒有些醉汉的神韵含纳其中。王杰希径直往里头走去,渐渐感到身体暖了些,对于周围醉鬼们的喧闹毫不理会,他本就只是为了见到那人才会出现在这个他从不涉及的地方。

往吧台左右扫了一眼,最后在一个显然被孤立出来的身影停留视线,王杰希再次眯起眼睛,只不过这次是为了好看仔细对方的模样。

对方看起来很畏寒,较其他人的衣物量又多裹了些厚重的棉衣,衣裤都褪了颜色。服务员端给他一酒杯,离开那块区域时,服务员的脸上挂着的却不是他们标志性的微笑,而是丝毫不掩饰的厌恶和鄙夷。

那个怪家伙穿着的衣物太多,让他只能从中艰难地挤出一只手够到前方的酒杯,轻磨着杯壁却没有喝,里头透明的液体被灯光扑了一层橙黄。

“隔了那么长时间,你竟然开始喝酒了。”王杰希走了过来,找了人旁边的一处座位直接坐了下来,就像是到了一个非常要好的朋友家找位子坐那样随便,眼睛对着桌上那酒杯里的液体看,“还是烈酒。”

叶修慢悠悠将蒙住自己近乎半张脸的围巾拉扯下来,端起酒杯让边缘靠近唇间,仿佛是在品尝美酒一般。因动作而露出的脸,却让常常能保持平静心态的王杰希也吓了一跳,他甚至以为自己找错了人。

叶修老了,那个之前一直保持着年轻容貌的吸血鬼竟然也会像人类一样老去,而且是不知几倍的加速式。时隔多年的一次相会,对方又一次给了自己一个怎么也想不通的意外。王杰希真的是一下子顿住了,张着口愣是把之前准备好的话作了一发“哑炮”。

“如果不点个什么,他们又怎么会让我在这里取暖呢?”叶修朝那些忙碌的店员使了个眼色。

其中一名服务生也看到了叶修身边多出的一个人,他戴上职业性微笑来到王杰希面前:“先生,您要些什么?”

“跟这位的一样就好。”

王杰希的答复让服务生似乎很不满,但后者仍不死心向王杰希推荐他们店的招牌酒水:“也许您会更喜欢其他的,先生,我们这里有……”尚未说出口,却被打断。

“一样。”王杰希说,意外得到了服务员的狠瞪一眼。他略有些奇怪看着叶修的那酒杯随后恍然。

从见到叶修的第一眼,他以为对方变了太多,险些就认不出。他不知道那几年里发生了什么,让一个年轻的吸血鬼变成如此潦倒的模样,但变得也许只是外表,叶修依旧是叶修,他身上流着吸血鬼的血液,哪怕极少,也不能改变他是一名吸血鬼的事实。

镇上的人对吸血鬼一点也不友好,他们畏惧被吸成流不出任何一滴血液的干尸,这种恐惧竟然成为他们猎杀吸血鬼的动力。吸血鬼种族濒危,王杰希所看到的眼前这名,恐怕是镇上最后存活的吸血鬼了。

他见过叶修狩猎人类,仅仅一次,他才知道他当初所遇见的家伙是一只残暴又邪恶的生物。而后,叶修就完全像一个正常人一样,包括食物的选择、生活作息等,如果除去他那不再生长的身躯和常年不变的面容。

“你应该跟那群家伙说我已经死了,”叶修说道,“这样没完没了的搜查和追杀让我睡都不能睡。”他微微抬头,光印在脸上,让王杰希看到他那乌青了一圈的黑眼圈。

“我没告诉他们你在这里。”

“该说感激吗?”叶修笑,手伸进对方外衣下摆,在别人看来,这动作实在有些暧昧。指尖触及皮质,再向上抚过,毫不意外感受到温暖的而又光滑的金属质感。熟练地打开皮套抽出那把左轮,叶修将手微上抬,把枪推进袖子中,随后缩回手包回棉衣中。

“借用一把,”他站起身,被层层棉衣包裹而显得臃肿的身躯让他走路都有些摇摇摆摆,他最后抛下话,“你也不是善类,哪天说不定我就被你杀了呢。”

王杰希看着对方那像极了醉汉走路的背影,不免笑了起来。恰巧服务生将同样的酒杯端了来,王杰希道了声谢,举起杯小啜一口,什么味道也没有,全然一杯水而已。

“的确不是善类。”他伸手抖抖衣袖,将方才因对方动作而反射性垂下手露出的枪管又滑了回去。

试幕落。

评论
热度(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返回顶部
©有食 | Powered by LOFTER